GREENVINES

GREENVINES 玻璃瓶器與包裝設計
綠藤生機是一間著重「環境思考」的企業。「環境思考」,指的不是籠統的「環保」⼆字,而是以持續性的思考,時時反思及挑戰既有的環保觀念與作法。也就是環保不作為商業行銷手段,而是真正的企業核心與本質。

融入生活的設計「用盡最環保 」
在瓶身開發與包裝設計的過程中,我們從環境出發,持續思考如何將企業價值落實在設計當中,包含包材材質與保護性、包材管理及商品庫存、消費者的視覺理解,以及回收的可行性等。產品設計與包裝設計不只是發展產品的樣子,而是建立品牌的性格。保養品每天都會看到它使用它,我們覺得耐看很重要,當和其他保養品擺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很舒服自在是我們希望呈現的視覺感受。

瓶器設計|用盡最環保
使用的體驗很重要,這次的瓶身設計以俐落圓潤握在手心剛剛好,同時兼具更現代的性格呈現綠藤新的樣貌,考量到綠藤產品的液體顏色不同,與部分油類產品會因低溫自然產生的混濁,希望藉由帶透度的灰綠色瓶器來統一視覺上的陳列,並呈現新一代綠藤更內斂的品牌色彩。瓶身底部的圓弧希望能解決液體常常會殘留在邊邊角角的浪費,能夠用盡最後一滴,用盡最環保。玻璃瓶器也與春池回收玻璃合作,落實循環經濟,瓶蓋的材質也使用了可分解的塑料。

包裝設計|有效的溝通
在訊息的溝通上,設計的初期我們發現雖然綠藤生機產品數量不多,也很清楚的主打「水相+油相」的保養原則。但我們發現在著手產品的分類和識別上,並未將這樣的保養理念透過設計以視覺呈現給消費者,可能造成選擇困難或是需要門市人員再多一步的溝通在瓶身資訊的設計上,我們將 water 水相 oil 油相以色彩分成兩大類加上編號 W(水相) O(油相)的輔助,以 W1,W2,W3,O1,O2,O3 解決原有名稱較長與類似,回購時難以快速辨識的問題。希望消費者可以更輕易透過提示找到想要的產品 。

在產品的外包裝上,考量到之前在管理上,平躺著的包裝狀態,保養品長時間躺著會有漏油的疑慮,這次調整將外包裝改成站立式的,使用100%回收的再生紙,內盒的防撞結構,可以將商品直接運送無需另外在用防撞材包裝,減少商品倉儲運輸過程的損耗,在視覺上也將綠藤全新視覺識別系統中的漸層費氏數列呈現在外包裝,整體希望呈現低限度的包裝、誠實的產品。

Year : 2021
Client : 綠藤生機
CD : Yuan Lee
AD&D : Ho Wan Chun
PM : Huang Chi Teng
Bottle Concept Design : HOUTH
Bottle Design : HOUTH X Studio Kenyon Yeh
Bottle made by W Glass Project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