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 PI YUZU

(π) Pi拍柚子中秋禮盒包裝設計
伊嚐X卡個位X隆麗果園,三方聯手企劃的中秋柚子禮盒,希望在疫情時代,還是能傳遞思念與團圓之情。

「隆麗果園」的精品老欉是文旦中最上乘之作。祖傳60年、身為第三代的吳慶隆採古早堆肥法栽培文旦,特別是獨家秘方之「特製奶澡液有機肥料」,讓土壤能保持活化,藉以代替農藥,反而發展出一套天然的能夠以驅蟲取代殺蟲的施肥方式。最棒的文旦種植法,沒有人工化學殘留殘害,且必須要是30年以上的老柚子樹結出的果實,才能被認證為“精品“。

Pi主視覺中大小不同的圓,象徵分隔的你我,卻有相同的圓心、組合起來又是一顆完整的柚子形狀,以柚子綠色搭配對比色紫色,讓色彩感受帶出酸甜系的視覺滋味。兩粒裝的袋裝設計,想挑戰傳統送禮的形式,期望呈現出一種御用精緻卻意想不到的驚喜,送禮送給自己都很療癒。

六粒裝的盒裝形式,希望讓開箱變得不一樣,考量到承重與水果最重要的透氣開洞,以方便開合也方便農民裝填出貨的紙箱形式,帶著些許米色調的紙盒明亮且溫暖,開箱後映入眼廉的紫色棉紙,以及棉紙下方的柚子,是呼應主視覺綠紫配色,同時暗示柚子的酸甜口感。除此之外,還有一袋驚喜遊戲。

傳統的中秋節吃柚子,會把柚子皮做成帽子,這次我們特地設計了屬於大人的遊戲-套圈圈,讓一邊享用柚子的家人可以同享歡笑與互動。即使分隔,也可以同心共嬋娟。

(π) Pi Yuzu Mid-Autumn Festival special package
The circles of different sizes in the key visual imply each separated individual but they are in a concentric pattern. And if you put all the circles together, it will become the shape of a yuzu(pomelo).   

We use the green and purple color to show the sweet and sour  taste of pomelo and create new package idea of traditional fruit box. 

We try to bring out the fresh and new chic style for traditional mid-autumn festival gift box.   

Year : 2021
Client : Cutaway
AD&D : Ho Wan Chun
Print : 九水印刷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