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YI: ANOTHER WAY OF LIVING

剛剛好的城市:理想生活再想像
我們在嘉義生活,並以這座小城為家。因為這裡步調不過快、也不至太慢;因為這裡擁有充滿歷史感的街廓,又有無數新意蘊藏在巷弄之中;它確實小,但精緻、飽滿,如同那碗盛名遠播的火雞肉飯。在快步與徐行之間,在復古與新潮之間,在廣袤與窄小之間,嘉義市,是一座恰如其分,剛剛好的城市。

本次展覽,平凡嘉義團隊提煉出嘉義市「剛剛好」的城市性格,從速度、時間、尺度三個面向,帶出這座小城迷人的生活風格,並透過邀請多位與嘉義有著深厚關係的設計師與創作者參與創作,引領觀者從設計的角度探索嘉義,重新思考理想生活的樣貌。

《剛剛好的城市:理想生活再想像》主視覺設計
我們認為生活才是城市的精神與個性。嘉義,不像是個重大節日,不需盛裝打扮,卻是生命中重要的每一天,輕鬆愜意地自在生活。這次的視覺設定,是討喜親切的,以展覽的三大主題設定出對應的形狀,堆疊出一種剛剛好的平衡狀態。剛剛好的城市,剛剛好的生活。

慢(方形)_從速度分享嘉義人的常民生活
#公園、綠地、獨立書店

老(拱形)_從時間回顧嘉義的歷史與人口
#老屋、古廟、銀髮生活、醫療

小(圓形)_從尺度討論宜居城市的未來想像
#最幸福的城市、火雞肉飯、美感教育、多元族群、世代宜居

《中間試驗場》報紙刊物 AD&封面設計
報紙刊物的封面視覺設計,由主題in the middle of出發,報紙LOGO象徵嘉義圓環的中心,封面的嘉義圓環影像結合在地生活的插畫設計,整份刊物的視覺設定希望可以呈現輕鬆自在,在地的氛圍。

中間試驗室(V棟)展場限量發放由平凡編集工作室精心編輯的《in the middle of ……》小報,蒐羅了鍾愛的 50 間嘉義小店,並陳述「中間試驗市集」的緣起及理念。

Year : 2021
Client : 平凡編集工作室

Visual Identity
CD : Huang Chi Teng
AD&D : Ho Wan Chun
Motion Graphic : Shingying_He

Newspaper Design
AD&Cover Design : HOUTH
Illustration&Layout Design 一步 : a step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