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2022

希望的形狀:視覺創作展 

“破曉at dawn”

自然帶給我們的能量一直很無限。在這個國際紛亂,疫情升溫的時代下。希望藉由視覺傳遞出希望的曙光。
夜晚晦暗未知,總有不安氛圍籠罩;破曉劃開黑暗,帶來希望。願世界每個角落都能迎接破曉之光。

-————————-
「HOPE」由選選研設計團隊與日本 NIBUNNO 於 2015 年共同發起,分別於 2018、2019 年於日本東京、台灣台南進行展出。有感圖像沒有國界,明信片可以漂洋過海、傳達祝福,集結台日設計師們思考視覺設計如何為災害的發生盡一份力,以美學集結大眾力量,為受難者重建希望。2020 年由森³接力主辦。2022目前正在高雄駁二展出中。

HOPE - 希望的形狀
台灣 X 日本設計師聯合創作展

「希望」有形狀嗎?
人們都需要希望,希望會給人力量、讓人相信未來會成為理想的樣子,所以希望帶領了我們前往美好的方向。那希望究竟長什麼樣子呢?由台灣及日本共27位優秀創作者、設計師、建築師、藝術家等,以「希望」為主題,共同創作「希望的形狀」。HOPE計畫此次為第四回實體展,透過希望的三種形式,紙鶴、筊、塗鴉牆為創作載體呈現。2022年疫情再起、戰爭動亂,我們仍相信希望的存在,一起來許下希望吧!你的希望,是什麼形狀呢?

- 展區介紹 -
A區
承載希望 - 千紙鶴:台灣 X 日本設計師視覺圖像創作。以「千紙鶴」作為日式希望的載體,透過20位台灣及日本設計師的圖像創作大型紙鶴,乘載希望飛向未來。

B區
形塑希望 - 筊:設計師複合媒材創作。將「筊杯」作為台式希望之代表,與複合媒材結合,呈現顛覆以往筊杯印象的創作。

C區
繫起希望 - 塗鴉牆與絲帶:民眾互動裝置創作。圍牆上的塗鴉藝術向這世界的動盪與惶恐發聲,民眾一同繫起絲帶集結信念,用希望的力量打破隔閡。

Year : 2022
Client : 選選研
AD&D : Ho Wan Chun
Exhibition Photography : 選選研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