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ONGIE

“鼓、舞、大自由”傳統與現代的碰撞
非洲音樂與舞蹈是密不可分的,讓人情不自禁聞歌起舞。太陽是圓的,慶典煙火是圓的,鼓是圓的,圍繞在一起跳舞打鼓的人群也是圓的。因此,我們希望將鼓舞人心的圓,做為專輯視覺延伸的溝通重點。非洲的節奏靈魂音樂並不是單一的藝術形式,同時結合了舞蹈、火祭、戲劇、面具、巫術等,生活困頓的大環境,大聲唱歌、輕鬆跳舞也是唯一的娛樂方式,哪裡有音樂,人就往那裡去。非洲這種對於大地萬物的膜拜從數千年就有,他們敬天畏地的觀念也影響到舞蹈的發展。

因此,我們畫出赤腳跳舞的人們,不斷向天延展,向地延伸,跟著靈魂律動,內心也變得強大。

關於專輯
如同當初製作人Stanley給我們的一句話:『就是南部太陽很大的感覺,沒在客氣的!』嬉班子的音樂給人直接純粹、在地熱情、感動也動感的打鼓人心聲。專輯名稱『赤跤紳士』,強調與土地的直接連結,是音樂人的創作情感來源。

團長江鳥曾說過:土地上有我對環境的感情,音樂上有我對西非的記憶,唱出我們對這塊文化的熱忱與決心,讓聽眾可以感覺我們的快樂,也藉此感染大家來一起享用這美好的曼丁滿漢全席!

跟著非洲鼓聲在台灣土地上大聲歌舞踩踏,過程或許辛苦,但最後的收成,一定是甜美滿足的。透過嬉班子的西非旋律與大膽跨界音樂製作編曲,一點台的非洲音樂?有著非洲元素的台語專輯?還是跨界多變的新流行樂?其實很難歸類,但肯定是開創新感受的音樂!

Album Visual and Packaging Design for SIBONGIE
An independent band based in Chia Yi, Taiwan who blur the music genre with Africa Djembe and Taiwanese song to create pure, local and passion music to blow your mind.

Year : 2020
Client : Sincerely Music
AD&D : Ho Wan Chun
CD : Huang Chi Teng
Print : 九水印刷
Chinese Font supported by 文鼎字型  #晶熙黑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