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 ENVELOPE

2018永三汽車集團春節紅包
分別為旗下汽車品牌包含:Aston Martin, Bentley, Bugatti, McLaren設計專屬的春節賀年紅包袋。

Aston Martin一直是007龐德的御用座駕,設計靈感源於007電影經典片頭,將槍管內的曲線場景加上放射線條組成虛實相接的新圖像,並於其中點綴車款設計的家族元素,進氣壩,交疊織出品牌專屬的Pattern。Pattern從紅包袋前延伸到後。配色選擇粉紅底色,搭配重點燙金與局部螢光橘,帶出品牌英倫優雅卻新潮的風格。

Bentley紅包設計融合中西,結合插畫與中文字,在中文字「福」的筆畫內帶出故事:
「一」筆畫內置入Bentley品牌精神:be extraordinary。
「口」字內的公路山岳地景,是以經典車款continental為設計靈感。
「田」字內則描繪出英國國旗、Bentley經典老車,以及象徵2018狗年的邊境牧羊犬。
「礻」左邊示字部首,以鑰匙象徵掌握整年的好運氣。
雙金配色,外盒開縫設計,隱約帶出紅包局部細節,增添視覺想像。

法國百年老車廠Bugatti的造車哲學,猶如藝術家創作一般,秉持全車手工打造(引擎也是),專注細節與平衡,追求極致完美,使每一台車如同一件件的藝術品。紅包設計以品牌創辦人的弟弟,同時也是20世紀重要雕塑家Rembrandt Bugatti的手稿,Dancing Elephant,為主視覺,來傳達品牌藝術精品的精神。採用品牌藍色系為底,黑色印刷手稿,將燙金線條勾勒出跳舞大象的活力、神韻。

速度、熱血的McLaren紅包會是什麼模樣?當然是經典720S在紅包袋上呼嘯而過。這次選了日本竹尾的元素紙,利用打凸來製造車體立體層次,輔以印刷呈現車體身形與光影效果,最後用燙金點綴出車體設計重點特徵與線條,以及最直覺的速度印記。

2018 Chinese new year red envelope design
for Yun San Motors, including Aston Martin, Bentley, Bugatti and McLaren. We design each brand’s red envelope with their own characteristic and style.

 

Year : 2018   
Client : Yun San Motors   
CD : Huang Chi Teng
AD&D : Ho Wan Chun     
Print : 山山印刷

 

1.0.0